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安徽省滁州市定远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四抓四防”落实信访维稳工作任务
2020-06-01 13:30:35来源:中国建设新闻网    作者:韩立军 万义明

为切实做好信访维稳工作,压实主体责任,督促化解措施落实。按照“积极预防、及时发现、有效控制、妥善解决”的要求,安徽省滁州市定远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认真做好“四抓四防”,把信访维稳工作做在前面、落在实处。

抓领导干部接访,防止重复信访。在办公楼一楼设立信访接待室,明确一名领导带班接访,安排2名值班人员,24小时电话畅通,同时根据信访人诉求内容安排相关股室负责人陪访,对上访诉求进行研判,现场落实责任单位,做到事事有人管、件件有着落。

抓案件办结率,防止越级上访。对上访问题无论大小,都做到快处理、快答复,绝不允许久拖不办,把信访问题解决在基层,把矛盾化解在当地,防止信访人越级上访。

抓矛盾纠纷排查,防止矛盾激化。局机关干部主动走下去,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变上访为下访,及时发现不稳定因素和信访隐患,把矛盾纠纷化解在萌芽状态。

抓领导包案制度,防止恶性事件发生。大案要案及重大矛盾纠纷隐患,采取“一个问题、一名领导、一套班子、一个方案、一抓到底”的方法,做到领导带头,亲自疏导,包案到底。

目前,受理群众咨询、投诉78件,走访群众60户,化解信访积案17件,调处矛盾纠纷53起,无非正常信访和集体访案件发生。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