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湖北省荆州市荆州开发区持续开展规范停车秩序专项整治
2020-06-02 15:01:43来源:中国建设新闻网

自四月中旬湖北省荆州市荆州开发区开展规范城区车辆停放秩序专项整治行动工作以来,荆州开发区综合执法支队持续加强停车秩序的管理力度,坚持每日以定点检查和流动巡逻的方式在辖区主次干道针对乱停乱放、侵占盲道、消防通道和影响行人通行及市容秩序的相关车辆进行专项整治。同时,主动联系相关部门,解决区内载货汽车停车难问题,临时提供三处免费停车地点用于载货车辆停放(江津东路机械电子学校对面幸福停车场、长港路荆棉停车场、荆州市路远市政工程有限公司斜对面恒隆路停车场),切实减少道路交通安全隐患,让辖区市容秩序得到一个良好的提升。

综合执法支队每日出动20余名执法队员,对园区等违停载货车辆进行规范引导至免费指定停车场内,同时对车主不在的大型货车粘贴告知通告600余份。目前,三个载货汽车免费停车场已正式启用,每日约80辆车次按秩序停放在内。同时加强重点路段和奥体中心及各大集贸市场周边的巡逻力度和密度,及时清理流动摊贩摆摊设点、临街商铺占道经营等违法行为,切实改善道路通行秩序。坚决做到“发现一起,惩处一起,教育一片”。截止目前,共计劝离机动车乱停乱放2000余辆,开出机动车违停罚单1434张,未按标准停放警告罚单88张,拖曳违章停车车辆2起,规范共享单车3000余辆,收缴500余辆;同时组织专业施工队规范停车指示牌16块,修改公共车位指示箭头175个,打磨箭头63个,描新车位29个,抹除不规范箭头79个,抹掉不规范车位5个,收缴公共停车位不规范锥桶80余个。

下一步,开发区综合执法支队将持续加强停车秩序的管理,巩固整治成果,同时联合相关部门开展联合执法,着力消除道路交通安全隐患,营造城区良好的生活环境,维护城市容貌。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