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河南淮滨提前完成信息录入任务
2020-06-03 18:55:23来源:中国建设报    作者:董立龙

5月16日,新版全国农村危房改造脱贫攻坚三年行动农户档案信息检索系统(以下简称“新版信息系统”)显示,河南省信阳市淮滨县20774户建档立卡贫困户住房安全保障信息已实现全部录入,任务提前完成。

淮滨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新版信息系统建档立卡贫困户住房安全保障信息录入工作。4月20日,全省召开农村危房改造反馈问题整改暨新版信息系统录入业务培训电视电话会议,淮滨县组织有录入任务的16个乡镇(街道)主要领导、分管领导、信息录入人员参会,要求高标准完成新版信息系统建档立卡贫困户住房保障信息录入。分管副县长王文斌对这项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部署。

淮滨县危改办此后印发通知,明确录入审核制度与时间节点,要求从5月1日开始,实行录入进度日排名通报制度,对进度滞后的乡镇(街道)通报批评。

为增强基层一线信息录入人员的业务能力、切实加快录入进度、确保按时完成任务,信阳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采取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加强对各县区培训,现场指导录入工作。淮滨县危改办多次组织业务培训,采取实操方式并在现场答疑解惑。

各乡镇(街道)充分发挥驻村工作队、包村干部、责任组长、帮扶责任人的作用,逐村逐户采集贫困户住房安全保障信息,汇总上报乡镇(街道)危改办,确保信息真实、准确。为克服电脑操作不熟练等困难,各乡镇(街道)积极组织,发动大学生、教师等群体,放弃节假日、休息日,加班加点工作。在淮滨县危改办精心安排和严密组织下,该县提前完成建档立卡贫困户住房安全保障信息录入任务。

信阳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将推行淮滨县录入经验,加强对各县区录入工作指导,加快录入进度,确保按时完成任务,同时指导淮滨县对乡镇(街道)录入的信息逐户审核、查漏补缺,保证录入质量。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