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乌兰浩特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四力齐发筑牢疫情防控战线
2020-06-04 10:23:55来源:中国建设报    作者:李 静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全局党员干部要强动力、激活力、保耐力、尽全力,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这是内蒙古自治区乌兰浩特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发出的动员令。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该局坚决贯彻上级指示,严肃执行防疫纪律,全力投入到疫情防控战斗中,在危难时刻彰显“城管铁军”英雄本色。

从城市主次街路到公园广场,从农贸市场到燃气供应站点,从联防联控小区到机场宾馆出入口……230名城管人逆行而上,筑牢疫情防控战线。

牢记使命,坚守疫情防控第一线,城管人守土尽责。

“现在为您播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公民责任与义务:打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是一场没有硝烟的人民战争……”

该局组织了10余辆执法车辆,从早8点到晚8点在全市各主次街路和疫情监测点,利用车载喇叭宣传疫情防控时讯,循环播放《预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须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公民责任与义务》等防疫知识,同时利用宣传车喊话,形成了执法车辆全城覆盖的宣传效果。

除了主次街路,宣传车还深入到各个街巷,方便缺乏互联网信息获取途径的孩子和老年人及时了解疫情防控知识,有效解决了宣传入户难的问题。截至目前,该局已出动执法宣传车(含职工私家车)630余台次,将防疫知识、政府政策宣讲到位,确保宅家群众也能听到。该局协调城区10余处大型LED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口号,确保防疫知识入眼入脑入心。同时,利用各辖区执法大队与商户建立的微信群,宣传防疫知识并对商户进行规范管理,奏响了联防联控的“最强音”。

不忘初心,城管铁军四力齐发,逆行而上。

“队员们,加油!这些物资正是现在一线最急需的。”该局党员高广新领着组员协助市红十字会转运近600件物品。

他认真核对每件物品并逐一进行登记、摆放、转运。作为一名党员,疫情发生初期,他便主动请缨提前结束假期直奔疫情防控第一线,先后负责城郊办事处入户排查、包联小区布岗工作、协助市红十会帮助转运防疫物资等工作。

“我是一名党员,疫情在哪里,我就要战斗在哪里。”高广新自豪地说。

这仅仅是所有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干部的缩影。

在疫情防控期间,该局230名党员干部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以担当作为给党旗增辉添彩。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