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吉林省召开棚改和住房保障工作会
2020-06-04 15:15:38来源:中国建设新闻网    作者:赵大民

日前,吉林省棚户区改造和住房保障工作视频会议在长春召开。吉林省发改委、省财政厅、国开行吉林省分行等单位部门,吉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机关处室和厅属事业单位的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全省共设50个分会场。各市、县政府分管领导,住房城乡建设、发改、财政、民政、自然资源、农业农村、林业草原和相关建制镇领导及相关人员共400余人在各地分会场参加会议。

据介绍,2019年,吉林省计划改造各类棚户区3.47万套,实际开工3.61万套,完成计划的104.3%;计划基本建成2.26万套,实际建成3.82万套,完成年度计划的169%;计划发放公租房保障家庭住房租赁补贴8.65万户,实际发放9.83万户,完成年度计划的113.6%。年度各项计划任务已通过审计部门确认,并在财政部的绩效考评中,被评为优秀档次。2020年,全省计划改造城市棚户区1.8万套。截至4月30日,已开工1952套,完成年度计划的10.8%;计划基本建成1.38万套,已完成1793套,完成年度计划的12.9%;计划完成投资40亿元,实际完成投资11.49亿元,完成年度计划的28.7%。计划解决棚改逾期未安置户数1.08万户,已解决1601户,完成年度计划的14.7%。

会议要求,突出工作重点,全面解决棚改逾期未安置问题。要压实责任。按照清单化、图表化、手册化和机制化要求,制定施工图,明确工期表,挂图作战、销号管理,确保各项工作落实;要精准施策。坚持“一楼一策”、“一项一案”的原则,有针对性的制定推进措施;要完善措施。各地要建立部门联动、工作专班和纪检监察、公安、法院等部门参加的联合整改机制,加快历史遗留、涉法涉诉等问题的解决;建立长效机制,加强棚改项目全过程管理。对项目建设中出现的问题要及时妥善处理,避免项目停工、停建、烂尾。

会议强调,要坚持聚力攻坚,确保完成年度棚改任务。各地要按照吉林省政府“6月底前开工60%,9月底前开工100%”的节点目标要求,加快棚改项目开工建设,确保完成年度任务。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