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海南允许城区临时占道摆摊经营
2020-06-05 10:37:22来源:中国建设报    作者:琼 羽

海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近日将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印发的《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城市管理监督局关于转发〈成都市城市管理五允许一坚持统筹疫情防控助力经济发展举措〉的通知》下发至各市县,要求按照通知相关规定,结合实际情况,落实关于临时占道经营的具体举措,推动文明城市创建在恢复经济社会秩序、满足群众生活需要的过程中发挥更加积极作用。

通知下发后,海南省各市县陆续落实通知要求。海口市琼山区推出刺激城市消费助力经济发展的10项服务举措,其中就包括允许设置临时占道摊点摊区、允许临街店铺店外宣传促销、支持开办临时便民市场、鼓励支持发展夜经济等举措;龙华区试点启动“小店经济”和“地摊经济”,该区综合行政执法局联合相关街道对试点出店占道经营的市场主体进行全方位指导。

针对商家试点出店经营过程中可能产生的环境卫生、噪音扰民、道路交通等问题,龙华区综合行政执法大队相关负责人表示,实施“红黄绿”三单管理办法,将为所有允许占道经营的商户发放绿单,引导其规范摆摊经营;对落实要求不到位的商户,根据实际情况和违规次数发放黄单进行教育提醒或发放红单要求整改。若屡次整改不到位,则对商家的诚信经营问题进行通报,并严格按规定进行处罚。

海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相关负责人指出,各市县城市管理职能部门要因地制宜,研究制订本地占道经营的管理方案,探索城市治理转型发展。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