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江西检察机关“支持起诉”助维权农民工讨薪案约占七成
2020-06-05 10:54:06来源:中国建设报    作者:赖 星

据江西省人民检察院统计,全省检察机关通过依法“支持起诉”的方式助力维权,取得良好效果。2019年至今,共受理支持起诉案件142件,其中支持、帮助农民工追讨工资案件约占七成,涉案金额677万余元。

据江西省人民检察院第六检察部主任罗军介绍,农民工、老年人、未成年人等一些特殊群体在合法权益受到损害时,不懂得或不能够独立行使诉讼权利来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检察机关通过依法支持其提起诉讼的方式,能够有效维护特殊群体的合法权益和社会公共利益。

近年来,江西检察机关以打好脱贫攻坚战为着力点,把加强弱势群体权益保护与精准扶贫结合起来,对农民工、残疾人、老年人等特殊群体请求给付劳动报酬、抚养费等案件,加大支持起诉工作力度。2019年以来,全省检察机关共受理支持起诉案件142件,发出支持起诉书128份,其中支持、帮助农民工追讨工资案件102件,涉案金额677万余元;支持老年人请求给付赡养费案件16件,帮助6名未成年人变更监护权。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