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甘肃省平凉市林草生态扶贫建设项目启动
2020-06-05 11:04:14来源:中国建设报    作者:张 玲 顾轩之 丁 强

近日,黄河流域平凉市林草生态扶贫建设项目启动暨龙隐湿地项目举行开工仪式。这是甘肃省建设投资(控股)集团总公司(以下简称甘肃建投)与平凉市政府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后的首开项目,是平凉市现代林果产业发展史上的一件盛事,标志着西北地区首个林草生态扶贫项目正式在平凉市落地生根。

该项目旨在加快推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着眼黄河中上游泾渭河流域生态综合治理、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助力脱贫攻坚实施,是一项重大民生项目,对于区域生态及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大意义。项目总投资18.93亿元,规划总面积5.30万亩,其中建设生态防护林1.65万亩,实施生态湿地修复0.12万亩,建设经济林3.52万亩。

近年来,甘肃建投主动对接国家发展战略,着力强化生态建设领域业务的开拓与发展,已逐步形成以河道治理、矿山修复、土壤改良、沙漠治理、园林设计与施工、高新农业及相关产业齐头并进的发展格局。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