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安徽3708户贫困户农村危房改造竣工
2020-06-09 09:48:21来源:中国建设报    作者:宛 言

截至4月底,安徽省农村危房改造开工率和竣工率已分别达到100%、83.1%,其中3708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危房改造全部竣工。这是安徽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近日发布的消息。

据了解,今年安徽省将完成新增的10951户农村危房改造任务,并全力做好疫情防控期间贫困居民基本住房兜底保障。对建档立卡贫困户、低保户、农村分散供养特困人员、贫困残疾人家庭4类重点对象房屋实行动态监管,发现一户、改造一户,做到动态清零,确保不留死角。

为确保贫困群众住房安全有保障目标如期全面完成,安徽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建立厅领导班子包保制度,厅负责人先后18次赴各地开展包保督导,加强点对点帮扶。同时,抽调196名技术人员赴93个县(市、区),对已实施的133万户4类重点对象农村危房改造开展质量“回头看”,逐一建立问题台账。此外,该厅还开展了农村危房改造技术人员及建筑工匠视频培训,共有1356人参加了培训。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