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江苏今年建成1500个垃圾分类达标小区
2020-06-09 09:48:54来源:中国建设报    作者:苏 雨

日前,以“垃圾分类我先行,文明生活新时尚”为主题的全省性垃圾分类倡议活动暨《垃圾分类知识读本》首发式在江苏省各地展开。江苏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联合省生态环境厅、省文明办首次向广大居民发出生活垃圾分类倡议书,引导居民共建共享生态环保生活,让“文明自觉”成为城市新风尚。

在活动现场,江苏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等单位向市民代表和学生代表赠送《垃圾分类知识读本》,以知识普及方式,引导居民懂分类、会分类,推动习惯养成,提升行动自觉。

据了解,读本分公众版、青少版两个版本。其中,公众版侧重具体生活中的操作方法,青少版融合趣味性与实用性于一体。读本中还加入了观看视频和动画二维码,妙趣横生、易学易记。

江苏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厅长周岚说,作为最先倡导和推广垃圾分类的省份之一,近年来,江苏省着力构建垃圾分类投放、收集、运输和处理的全链条垃圾治理体系,垃圾分类和治理工作按下“加速键”,城乡环境面貌持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不断增强。截至目前,全省共有1.84万个小区、2.79万个单位已开展生活垃圾分类,今年全省还将建成1500个省级垃圾分类达标小区。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