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陈宜明:以高质量发展为目标,为改善民生、科学决策提供重要参考
2020-06-09 10:32:03来源:中国建设报

wuq0615_1.jpg

随着我国经济和社会发展水平的提高,人们的生活方式也发生了变化,比如户型、功能分布不合理,房间没有收纳空间,房屋功能划分、面积分配不合理,导致一些空间利用率很低。这些问题反映了我们的住宅设计还没有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和需求变化来调整。所以,我们要加快房地产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积极调整住宅的设计思想,让它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求,只有这样才能推动经济社会更好发展。此外,绿色发展是当前生产生活的主基调,但如果住宅的基本功能还不能满足需求,绿色发展的基础就不牢。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课题《绿色宜居住区质量与建筑品质满意度研究》以高质量发展为目标,紧扣新时代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以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多元化需求为着力点,具有重要的现实和指导意义。课题研究重要工作——居住满意度调查也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以来开展的首次全国性的、以居住者的核心需求为目标的居住实态调查,将对于真实了解民意、改善民生、科学决策提供重要参考。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