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江西省首个垃圾分类科普基地正式开馆
2020-06-09 14:17:58来源:中国建设新闻网    作者:甘永红 刘克凡

“垃圾分类,你我同行”,在“6.5世界环境日”来临之际,江西省首个垃圾分类科普教育基地正式启用。

基地由五个分展厅组成,分别为感受世界厅、分类探索厅、规范收运厅、科学处理厅、“平民英雄”厅。

基地秉承“参观+体验+共享”的理念,立足国家方针政策、分类重要举措、科普宣传教育,借助文字、图片、视频、多媒体互动等多种技术手段,通过“前后对比、时空转换、光电结合、游戏互动”等表现手法,以老少皆宜、寓教于乐和身临其境的场景式体验方式,为广大市民提供一个全新的视角感受“垃圾王国”的世界。

跟随市垃分中心工作人员了解垃圾分类有关知识

垃圾分类小游戏吸引大家纷纷驻足尝试


基地启用后,将接受党政机关、市民、社会群体的预约,面向公众对外开放。对于学校、企业等社会团体,可根据其需求,增设环保讲座等课程环节。

此外,市民通过参观垃圾焚烧发电厂垃圾焚烧流程,直观感受生活垃圾的前世今生,提醒大家从科学的角度正视垃圾问题,主动践行垃圾分类、积极推动环境保护、让垃圾分类引领低碳生活新时尚!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