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建网 · 资讯早班车
2020-06-10 09:39:00来源:中国建设新闻网


热点

自2017年以来,国家发展改革委、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等11部门连续三年联合开展了高尔夫球场清理整治“回头看”工作。截至2019年年底,通过清理整治工作,全国已累计取缔131个高尔夫球场。


6月8日起,国家网信办、全国“扫黄打非”办会同最高人民法院、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安部、文化和旅游部、市场监管总局、广电总局等部门启动为期半年的网络直播行业专项整治和规范管理行动。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近日下发《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技能扶贫工作的通知》,提出加大职业技能培训力度,向受疫情影响严重地区、“三区三州”等深度贫困地区和52个未摘帽贫困县加大线上培训免费开放力度,扩大课程免费范围。


国家防总于7日16时启动防汛Ⅳ级应急响应,向广西派出工作组指导做好防汛工作。


浙江省政府近日发布《浙江省全域“无废城市”建设工作方案》,到2023年年底,全省所有设区市及50%的县(市、区)将完成“无废城市”建设。浙江成为全国第一个以省政府名义部署开展全域“无废城市”建设的省份。


江西省首个垃圾分类科普教育基地近日在宜春市经济开发区正式启用。(查看详情)


广州市2020年将推动投资近5000亿元的数字“新基建”项目落地建设,加快布局5G、人工智能、大数据中心等重大项目。其中,计划推进5G网络全覆盖、智慧灯杆建设全铺开,累计建成充电桩4.1万个。(查看详情)


日前,西藏云计算数据中心已完成一期一阶段项目建设,并开始投入试运营。该中心是目前全球海拔最高的云计算数据中心。(查看详情)


天津市滨海新区2020年首批14个“新基建”项目近日集中开工,总投资额达139亿元。


从2020年5月1日至2021年4月30日,北京市一类至八类行业用人单位工伤保险费率,在现行费率的基础上下调20%。


行业


安徽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近日发布消息称,截至4月底,安徽省农村危房改造开工率和竣工率已分别达到100%、83.1%,其中3708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危房改造全部竣工。(查看详情)

山西省晋中市环境卫生管理处日前组织开展“安全生产月”启动仪式,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教育工作。

陕西省西安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日前下发《关于进一步推进建设工程消防设计审查验收工作的通知》,明确建设工程消防设计审查验收工作要求。(查看详情)


浙江省湖州市安吉县日前出台管理办法,对小区物业服务企业的第三方测评结果运用进行明确规定。


湖北棋盘洲长江公路大桥近日成功合龙,标志着这一项目将进入收尾阶段,为今年年底建成通车奠定基础。(查看详情)


河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日前下发通知,将于6月中旬在全省开展建筑施工安全生产(含消防、职业病防治)和扬尘污染防治执法检查。(查看详情)


日前,以“垃圾分类我先行,文明生活新时尚”为主题的垃圾分类倡议活动暨《垃圾分类知识读本》首发式在江苏省各地展开。(查看详情)


今年年初以来,辽宁多举措推进老旧小区改造。截至目前,全省已筹措资金25.3亿元,着力支持全省894个小区、6708栋楼进行提升改造,惠及居民35.8万户。(查看详情)


云南省玉溪市红塔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近日组织召开老旧小区改造工作推进会,要求各街道及时启动2020年39个老旧小区改造项目招投标工作。(查看详情)




获取更多资讯,敬请关注中国建设新闻网

http://www.chinajsb.cn/


欢迎提供各地行业信息

投稿邮箱:chinajsbtg@163.com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