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四川省凉山州:强力推进脱贫攻坚住房安全核验
2020-06-10 14:28:21来源:中国建设报    作者:川 岩

为贯彻落实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国务院扶贫办以及四川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省扶贫开发局决胜脱贫攻坚安全住房有保障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全面、及时、高效、准确开展凉山彝族自治州(以下简称“凉山州”)21.39万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安全住房核验工作,确保全州所有贫困户住房安全“不漏一户,不落一人”,6月7日,凉山州脱贫攻坚农房建设统筹管理联席会议办公室组织召开决胜脱贫攻坚住房安全保障工作暨核验业务培训视频会议,17个县(市)设立分会场,会议通过线上方式直达乡镇一级,共计1067人参加。

凉山州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州扶贫开发局分别对当前脱贫攻坚住房安全保障的各项工作任务作出进一步安排,明确完成的时间节点和工作要求,并针对4类重点对象住房安全性鉴定、农村危房改造(藏区新居、彝家新寨)户档资料完善、建档立卡贫困户住房安全保障信息系统录入、脱贫攻坚问题清零4项重点工作的政策要求、操作方法及典型问题整改进行讲解。

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村镇建设处有关负责同志对建档立卡贫困户住房安全保障核验工作进行了培训授课。

17个县(市)党委政府分管领导逐一在视频上表态,立下保证如期完成脱贫攻坚住房安全保障各项工作的“军令状”。

凉山州委副书记张伟强调,各县(市)党委政府要充分认识开展脱贫攻坚住房安全保障核验工作的重要意义,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制定倒排工期计划,加强组织领导,力求扎实高效,确保6月底前全面完成核验工作,同步完成脱贫攻坚住房安全保障各项目标任务。

通过本次会议,17个县(市)党委政府、部门及乡镇管理技术人员的脱贫攻坚住房安全保障政策和业务水平得到显著提升,为全面打赢住房安全保障攻坚战提供了有力支撑。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