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新疆阿勒泰中心:好政策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2020-06-10 14:40:23来源:中国建设报    作者:王 湛

为落实落细疫情防控期间对困难企业的支持政策,进一步减轻中小微企业资金压力,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阿勒泰地区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以下简称“阿勒泰中心”)积极对外宣传、解读阶段性缓缴政策,主动沟通各困难企业,开设绿色通道,快速办理企业缓缴业务,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阿勒泰中心通过微信工作群、热线咨询电话等渠道广泛收集意见,及时回应企业诉求,做到对困难企业缴存住房公积金应缓尽缓,助力企业尽早复工复产。

各县市管理部业务人员深入688家企业开展面对面宣讲,将阿勒泰中心做好疫情防控和应对工作告知书送到每家企业,让企业全面了解政策。为减少人员流动和聚集,引导缴存单位和职工通过政务平台、网上营业厅等线上渠道办理单位和个人业务。

为助力企业尽早复工复产,阿勒泰中心在倡导多样化服务基础上,落实阶段性缓缴政策,缓缴期限至2020年6月30日,有效减轻企业流动资金的压力。

政策实施以来,累计受理91家困难企业的住房公积金缓缴申请,涉及职工 2962人,缓缴住房公积金514.97万元;对受疫情影响不能按时偿还住房公积金贷款的职工,经核实后不作逾期处理,不记入逾期记录报送征信部门。据统计,2~4月,阿勒泰中心共发放贷款733笔、2.666亿元,有力促进了企业复工复产。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