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湖南双峰扎实推进农村危房改造工作
2020-06-15 10:30:17来源:中国建设报    作者:凌军 康礼

湖南省娄底市双峰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作为全县农村危房改造工作牵头单位,严格按照县委县政府和上级主管部门的要求,以“四个第一”为标准,扎实推进农村危房改造工作。

作为“两不愁三保障”的重要内容之一,双峰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高度重视农村危房改造工作,将其作为“第一要务”;农村危房改造工作涉及全县各乡镇(街道),点多面广,时间紧、任务重,成为全局“第一大事”,该局主要领导牵头负责,班子成员分乡镇(街道)包干,从机关各股室和局属各单位抽调精干力量组建工作队;3月5日,《双峰县2020年农村危房改造工作方案》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关键期出台,农村危房改造工作安排与落实都居于“第一时间”,做到防疫、危改两不误,随后工作通报、交办单、规范专项资金使用通知、农村危房改造项目验收与奖励方案等文件密集出台,工作推进会、业务培训会等密集召开;在全体工作人员思想中强化了农村危房改造工作是“第一责任”,该局将责任亮到岗、细到人,传导压力,每周向县纪委监委汇报情况,强调执纪问责。

凭借“四个第一”,双峰县将农村危房改造工作层层压实、步步到位,稳定有序推进,取得了令群众满意的成绩。目前,该县农村危房改造共499户,开工率100%,主体竣工489户,竣工率98%;2013年以来农村危房改造信息录入已有8个乡镇清零,录入率为100%。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