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湖北宜都“刚柔并济”寻求“严管”“服务”平衡点
2020-06-15 10:30:59来源:中国建设报    作者:施晓露 尤梅萍

近日,湖北省宜都市城市管理执法局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常态化和城市管理执法工作实际,积极实施“护航行动”,寻求“严管”与“服务”平衡点,适当放宽管理尺度,以“柔性执法”彰显城管温度,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复商复市。

疏导夏季瓜果销售。按照季节性水果销售的特点,以“主干道严禁、次干道控制、背街小巷规范”为原则,在城区适宜位置规划设置了17处夏季瓜果销售临时疏导点,帮助周边果农及时销售瓜果等时令农副产品。截至目前,共发放通知书200余份,引导瓜果流动摊点进入临时疏导点集中规范销售。

规范引导夜市经营。在保障市容秩序基本稳定的前提下,对夜市摊点实施“包容性执法”,放宽夜市流动摊点管制,引导夜市摊点业主规范有序经营,以务实管用举措促进消费回补和潜力释放,充分释放“地摊经济”活力,让城市更有烟火气。截至目前,共允许临时占道摊点150个,增加就业岗位250多个。

集中整治户外广告。为消除部分大型户外广告设置不规范带来的安全隐患,在前期逐一摸排、巡查掌握情况的基础上,不断强化宣传引导,逐户发放通知书,依法依规劝导业主自行整改,对自行整改有难度的广告牌进行集中拆除,并做好相关法律法规及政策的宣传解读。截至目前,已拆除大型户外广告牌5块、拆除面积达570平方米。

强化渣土运输处置。加大宣传贯彻力度的同时,通过集中整治,重点对建筑渣土乱堆乱倒、抛洒滴漏等违法违规行为进行查处,努力构建“源头控制有力、过程监管严密、消纳处置规范、执法查处严格”的渣土运输处置管理工作格局,确保城市道路环境干净、整洁,以优良的城市环境优化营商环境。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