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广东清远:疏堵结合设置摊位集中经营区域
2020-06-15 11:43:27来源:中国建设报    作者:黄文婕

“谢谢你们啊,我们终于有位置摆卖,不用走来走去了。”日前,广东省清远市清新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以下简称“清新区城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卢梓星率队到太和市场自产自销摊位进行检查时,摊位商户对清新区城管局增设自产自销摊位的举措纷纷点赞。

清新区城管局为解决流动商贩占用消防通道、无序经营的问题,经科学调研,在太和市场内巷增设自产自销区,共有40个摊位。自产自销摊位按“先到先得”的原则,要求经营者在规划的位置上有序开展经营活动。

此前,为营造整洁有序的市容市貌,有效消除违规占道经营对公共秩序、城市环境带来的负面影响,清新区城管局在中心城区各大市场设置了便民摊位、自产自销区、爱心摊位,通过统一管理、疏堵结合,解决了流动商贩经营难题。便民摊位供流动摊位规范经营,要求经营商户在经营期间严格执行“五个统一”(统一编号管理,统一发放证件,统一穿着服装,统一经营时间,统一摆放标准)的管理规定,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制。自产自销区要求经营商户为年龄在50周岁以上的本地农业户籍人口,并优先考虑五保户、低保户、孤寡老人等弱势群体,售卖蔬菜必须是申请人在自耕地内种植所得,并做到“摊收地净”。爱心摊位供低保户或残疾人持证经营。

为规范经营管理,进一步提高市民文明意识,增强市民生活获得感、幸福感,该局正持续开展调研工作,将根据实际情况,科学合理设置摊位集中经营区域。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