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住房安全有保障核验:县委书记的一天
2020-06-16 09:44:12来源:中国建设新闻网    作者:黎民

6月11日,甘肃省陇南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礼县县委书记方新生一早来到办公室,心里一直惦记着脱贫攻坚住房安全有保障核验工作的他立即向副县长李元了解相关情况。听取汇报后,方新生决定与李元以及县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门工作人员到崖城镇、石桥镇进村入户实地调研。

天上下着毛毛细雨,海拔1800多米的崖城镇小蛇村白沟组被雨雾笼罩着。方新生冒雨先后到雍含才、李德成、雍懂生、何岁坝家中走访,问家庭人口,看住房结构,查验资料,与群众、镇村干部、驻村帮扶工作队队员进行交流。

方新生从手机上打开脱贫攻坚住房安全有保障核验系统,现场核对录入情况,要求镇村两级明确标准、时限、范围,逐村逐户、不留死角地对建档立卡贫困户住房安全有保障情况进行核验;要充分发挥乡村干部和驻村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的作用,扎扎实实、认认真真地做好每一个环节、每一项工作,确保核验过程真实、核验结果准确、核验信息完整。

脚下有泥,心中有民。临近下午1点,方新生简单吃了午饭后,又马不停蹄地赶到了石桥镇范坝村,到范小兵等村民家中查看住房安全核验工作情况。方新生要求乡镇进一步加快脱贫攻坚住房安全有保障核验工作进度,必须如实如数准确上传改造户信息,做到不漏一户;对锁门户要想尽一切办法,多跑几次拍照上传,软件资料必须与房屋实际情况相一致,提高核验工作的精准性和真实性,确保核验工作按时高质量完成。

随后,方新生来到石桥镇鲁班村易地扶贫搬迁点调研,在建档立卡贫困户陈小军、陈补娃、陈够生、焦孟子、焦建明、毛军娃、吕小峰、樊仁子、焦百代等群众家中,他现场查看住房,逐户核验鉴定结果和达标认定情况,要求镇村两级要组织力量对贫困户住房安全有保障成果进行再确认再检验,查缺补漏,确保“不漏一户、不落一人”,保证脱贫攻坚成色和质量。

一天的时间,在忙碌中度过。在返回的路途中,方新生与同车的李元一直探讨核验工作。晚上8点返回县城时,已是华灯初上。

礼县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脱贫攻坚住房安全有保障核验工作,及早谋划,周密安排,全力推进。截至6月10日,全县核验工作已完成总任务的20%,确保在6月底前全面完成核验工作任务,为打赢脱贫攻坚战筑牢坚实基础。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