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展示良好形象 擦亮城市名片——浙江湖州中心以优质服务助力复工复产和扶贫工作
2020-06-17 10:11:47来源:中国建设报    作者:湖 金

今年年初以来,浙江省湖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以下简称“湖州中心”)通过各种形式,组织干部职工做好住房公积金服务工作、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开展帮扶工作,全面展示住房公积金人的良好形象。

守正创新,在服务群众中树立好形象。湖州中心干部职工坚持将学习体会量化、细化,具体到服务的举措上、体现到服务的精神状态上、贯彻到满意度的衡量标准上、落实到业务创新的工作成效上。今年,继续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借力乡镇(街道)的便民服务中心和银行网点,将业务窗口向偏远地区延伸,打造“15分钟办事圈”,实现乡镇便民服务窗口网点的全覆盖。

通过继续深度挖掘便民服务举措,创新服务机制。依靠制度优势,统筹谋划,统一调度,不仅把办事网点延伸到乡镇、合作银行网点,同时进行跨部门窗口延伸,例如将单位开户业务向市场监管部门窗口延伸,更加方便缴存企业和职工办理业务,实现“只进一扇门能办所有事”。

彰显担当,在助企发展中积极履行职责。按照省市“三服务”活动的工作部署,选派企业专员驻企服务。湖州中心针对企业关心的“人、财、物”等制约企业复工复产的问题,积极对接属地“三服务”平台,主动联系相关部门,想方设法帮助企业解决目前面临的问题与困难,走访企业满意度达到100%。

同时,通过出台疫情防控期间住房公积金阶段性支持政策,帮助企业渡过难关。截至目前,已有233家企业申请住房公积金缓缴,涉及金额达2279.66万元。

化危为机,在基层治理中展现新作为。湖州中心与吴兴区杨家埠街道纽店桥村开展结队帮扶工作,下沉脱贫攻坚力量,派驻村第一书记全职驻村帮扶,中心工会同银行、村三方多次开展联谊活动,看望慰问困难群众,支援乡村振兴,助力困难村民脱贫增收。

面对疫情,基层干部总结过去的好做法加以深化,形成机制加以巩固延续。以疫情防控为契机,积极响应市“在湖州看见美丽中国”的号召,不断深化村庄环境整治提升工作。通过积极响应爱国卫生运动,对村内公共场所进行了全面彻底消杀。同时,在村里开展美丽庭院评比,动员村民做好清洁打扫,形成了人人讲文明、户户讲卫生的浓厚氛围,让这项工作成为常态化长效化的管理机制。通过展示住房公积金人良好形象,把“美丽湖州”的名片擦亮。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