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哈尔滨城管执法人员帮助走失老人回家
2020-06-18 10:44:19来源:中国建设报    作者:蒋 璇

“多亏了执法队员细心,才把我父亲救了。”提起父亲走失的事,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市民李先生至今仍感到后怕。

06.png

一天,李先生患病的父亲迷路走失,正迷茫时,因左顾右盼、衣衫单薄引起了正在执勤的执法队员注意。执法队员经多方联络,终于帮助老人找到了家。

那天,哈尔滨市道外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黎华分队执法队员在陶瓷小区附近巡查时,发现一位老人站在小区门口四处张望,有些手足无措。老人是不是走失了?执法队员急忙上前询问。

“我找不着家了。”老人没有手机,只说他家应该就在这附近。

执法队员将老人请到车上休息。根据老人身上的公交乘车卡信息,执法队员分别联络附近社区、公安机关帮老人找家。经过公安机关查找,老人的家人很快与执法队员取得了联系。

“我父亲患有轻度小脑萎缩,家人发现他不见后,正急着四处寻找。”李先生说,父亲独自从江北乘公交车到达道外区后迷路,好在遇到了细心的执法队员。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