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广州出台新规规范户外广告设置
2020-06-18 10:46:55来源:中国建设报    作者:惠 言

广州市是热门旅游城市,城市环境和形象至关重要。户外广告牌作为城市形象展示的一个窗口,其设置既影响城市的安全和秩序,也彰显城市的文明和品位。

广州市近日通过《广州市户外广告专项规划(2020~2025年)》(以下简称《专项规划》)和《广州市户外广告和招牌设置规范》(以下简称《设置规范》)。今后,广州的户外广告和招牌的布局设置将有新的规划和规范,这是城市品质化、精细化管理的具体要求。

据介绍,《专项规划》规划范围为广州市11区,规划期限为2020~2025年。《专项规划》规定禁设区原则上禁止设置户外广告。

《专项规划》中的优化区指为服务重点商业活力区域的经济发展,满足商业活动的宣传展示要求,允许设置多样化户外广告的区域;严控区指为服务一般商业活力区域的宣传展示需求,同时确保户外广告的设置不对公众的正常工作和生活造成影响和妨碍,允许适度设置户外广告的区域;禁设区指为保护城市景观、公益设施、人居生态环境,原则上禁止设置户外广告的区域。

《设置规范》的适用范围为广州市11区,适用期限自2020年起施行,有效期6年。在户外广告的设置的具体规范方面,《设置规范》明确,户外广告不可破坏街景和城市轮廓线。

《设置规范》要求,户外广告和招牌的设置应当安全牢固、位置恰当、规格适宜、数量适当、间距合理、制作精良、美观大方,设置不得破坏建(构)筑物、街景和城市轮廓线的重要特征等,同时对户外广告和招牌的安全、照明、色彩都提出了相应的要求。

此外,《设置规范》对于广告、招牌的位置、容量、规格、分类等都有明确要求。《设置规范》还提出,原则上不得设置大型落地式户外广告(外围城区设置公益广告除外)。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