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山西省治理公共场所随地吐痰行为
2020-06-18 15:26:38来源:中国建设新闻网

日前,山西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印发关于做好贯彻落实《山西省禁止公共场所随地吐痰的规定》有关工作的通知,推进《山西省禁止公共场所随地吐痰的规定》贯彻落实。

《山西省禁止公共场所随地吐痰的规定》已于6月1日起实施,为推动治理公共场所随地吐痰陋习,营造干净整洁有序的市容环境,通知从加强组织领导、组织学习宣传、落实管理责任、加大查处力度、加强协同共治等方面,提出了各市城市管理部门的主要工作任务,并按照宣传发动(6月20日前)、集中治理(6月21日至8月底)、巩固提升(9月起至长期)三个阶段有序开展相关工作。

通知要求,各市城市管理部门要按照《山西省禁止公共场所随地吐痰的规定》要求,制定工作方案、健全规章制度、总结推广典型经验,号召党员干部积极参与治理工作。开展法律法规学习和公共场所随地吐痰查处工作宣传,营造舆论氛围,引导群众自觉抵制不良习惯。明确各公共场所经营管理单位和所有权人,建立管理台账,构筑齐抓共管、各负其责的工作体系。加强日常巡查检查,坚持处罚与教育相结合的原则,及时发现并处理公共场所随地吐痰行为,通过“严管重罚”遏制随地吐痰的不文明行为。建立健全与部门、单位、组织之间信息互通、资源共享、协调联动的工作机制,调动相关工作人员、志愿者和广大市民积极性,形成全社会共同抵制不文明行为的良好局面。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将适时组织实地调研,并对工作成效显著的地区或单位的好经验、好做法进行总结推广,推动建立长效工作机制,使公共场所随地吐痰行为治理工作取得实效。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