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上海徐汇整治违建不松劲
2020-06-19 15:32:26来源:中国建设新闻网    作者:丁艳彬

6月18日,上海市徐汇区召开2020拆违领导小组第一次全体会议暨无违建创建先进街镇复评部署会。会议通报了2019年违法建筑治理情况,传达了市精细化管理办公室拆违专办相关会议精神。

2020年,徐汇区继续围绕“无违建居村(街镇)创建”工作主线,持续遏制新增违建,深化拆除存量违建。目前已完成船厂路178号、中山南二路438号项目、田林钦青花鸟市场、老沪闵路1428号的拆除工作,田林路140号园区、龙华路2577号、龙吴路2600号中远船务宿舍区、龙华古玩城等项目已完成部分拆除工作,龙华机场航站楼及陵园周边环境整治工程逐步推进。全区13个街镇、319个创建单元已圆满完成“无违建先进街镇”及“无违建先进居村”的创建任务。

继续强力整治存量违法建筑。徐汇区锁定存量违建数据库内剩余重点类型点位,实施销项管理,确保年内完成库内重点类型存量违建清零任务。推动暂缓拆除的违法建筑治理工作,全面梳理暂缓拆除违法建筑,对申请缓拆的违建逐步启动执法程序,及时开展整治。加大非重点类型存量违建清理力度,对于居民自用违法建筑,推进房屋注记,计入征信系统工作,违建拆除后及时解除注记。

健全新增违建巡查发现机制。徐汇区将12345热线投诉发现问题纳入考核,按照住宅小区、商务楼宇、大型国企、公共空间等区域划分,明确巡查频次、巡查队伍、发现手段等,实现巡查区域全覆盖,确保巡查发现无死角。落实快速拆除机制,对新增违法建筑实施快速拆除,充分运用查封施工现场、暂扣施工工具和材料等手段,有效制止正在搭建的违法行为。健全拆后管控机制,确保拆后垃圾及时清除,现场环境整洁有序。按照市委市政府《关于开展无违建居村(街镇)创建工作的实施意见》要求,对创建成功的居村(街镇)开展复评、抽查工作,纳入动态管理,将违建治理工作引入纵深。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