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陕西铜川建立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联席会议制度
2020-06-23 11:24:45来源:中国建设报    作者:马璇 陈秀

为进一步加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组织领导,强化部门协作配合,及时研究解决各类问题,陕西省铜川市建立了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联席会议(以下简称“联席会议”)制度。

联席会议由铜川市副市长担任联席会议召集人,市政府协助分管城市管理执法工作的副秘书长和市城市管理执法局局长担任副召集人,19家单位及各区政府、市新区管委会分管负责人为联席会议成员。联席会议原则上每月召开一次,根据议题情况邀请相关单位参加。

据介绍,联席会议制度旨在统筹协调生活垃圾分类投放、分类收集、分类运输、分类处置全链条管理工作、评估工作进展情况,研究制定促进工作的政策措施和配套制度,指导并督促工作落实,及时协调解决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

据了解,日前,联席会议第一次会议召开,通报了全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情况,要求各级各相关部门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思想认识;聚焦垃圾分类工作要求,严格督察考核;将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与常态工作统筹谋划、同步开展;压实工作责任,加强部门协调配合,推动全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迅速全面展开、科学有序推进。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