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呼和浩特市校园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纪实
2020-06-24 09:43:53来源:中国建设新闻网

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在全面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同时,注重校园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宣传。通过开展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活动,引导师生积极参与到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中,树立“绿色、低碳、环保”的生活理念,从而达到教育一个孩子、影响一个家庭、带动一个社区。

近日,呼和浩特市生活垃圾分类办公室工作人员走进东干丈村开展“建设靓丽内蒙古,共圆伟大中国梦”环保涂鸦社会实践活动。活动共有16组学生志愿者家庭参加,大家将生活垃圾分类内容涂鸦至墙壁上,合力完成了一幅宣传生活垃圾分类的墙体彩绘。活动旨在培养青少年养成生活垃圾分类的良好习惯,提升文明素养,为建设文明、和谐、整洁的城市作出贡献。

为了让摊主们更好地提升环保和垃圾分类意识,共同助力创建卫生城市。6月13日下午,市生活垃圾分类办公室带领校园生活垃圾分类宣传志愿者们走进万达步行街,现场为摊主们讲解生活垃圾分类相关知识,宣传垃圾减量等内容。

赛罕区

强化培训 创造校园生活垃圾分类氛围

为开展好校园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赛罕区分类办公室组织辖区内幼、小、初学校生活垃圾分类负责人进行相关专业知识的培训,更好地将生活垃圾分类在校园普及与推广。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环境教育,培育学生们良好生活习惯,巨华小学开展了“做好垃圾分类 共创文明新风”主题活动,并全面推动生活垃圾分类进校园工作,号召全校师生共同积极主动参与垃圾分类,树立绿色低碳、文明环保的理念。

新城区

倡导绿色文明城市,争做绿色追梦人

新城区东门外小学围绕生活垃圾分类举行主题校会,普及生活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宣传文明校园靠大家、文明城市靠大家的理念。

山水小学举行生活垃圾分类主题升旗仪式的同时,还以小品形式宣传乱扔垃圾带来的影响,在寓教于乐的形式中使生活垃圾分类深入人心。

玉泉区

课堂垃圾分类教育与校园文化建设相结合

玉泉区各级学校结合学校实际情况,积极开发校本课程,鼓励学校开展“渗透”教育教学,各学科教师善于发掘和利用教材中涉及生活垃圾分类和环保教育的因素,力求按教材内容、教学特点,有意识地把生活垃圾分类和环保教育渗透到各科教学中,从而使学生形成良好的生活垃圾分类习惯。

回民区

利用校园阵地开展形式多样的教育活动

回民区铁路第三小学组织“垃圾分类始于心,持之以恒在于行”的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引导生活垃圾分类从小做起,以提问、游戏互动等方式向同学们讲解垃圾对环境的危害和如何做好生活垃圾分类。师生还制作了关于生活垃圾分类的手抄报,编写了垃圾分类童谣,在寓教于乐中向孩子们宣传生活垃圾分类知识,培养垃圾分类意识。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