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建网 · 资讯早班车
2020-06-24 09:41:32来源:中国建设新闻网

热点


国新办公布61个重大国家战略常用关键词英文译法。(详情点击)


最高人民法院23日对外公布关于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若干问题的规定,进一步规范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活动。


近日,自然资源部发布《关于加快宅基地和集体建设用地使用权确权登记工作的通知》称,在工作中,对乱占耕地建房、违反生态保护红线管控要求建房、城镇居民非法购买宅基地、小产权房等,不得办理登记,不得通过登记将违法用地合法化。


国家网信办近期会同相关部门对国内31家主要网络直播平台的内容生态进行全面巡查,10家网络直播平台存在传播低俗庸俗内容等问题,被依法约谈处置。


23日下午举行的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一级巡视员周卫民介绍,北京将按照30%严格限流开放旅游景区室外部分,暂时关闭旅游景区室内部分(含溶洞)。


行业


近日,广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组织编制了《广东省住宅工程质量常见问题防治操作指南(试行)》。


近日,江西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对全省城市建设、建筑施工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进行再动员、再部署。


新疆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生态环境厅等4部门近日联合印发2020年自治区非正规垃圾堆放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


海南省日前决定在全省集中开展建设工程招投标活动专项整治,规范建设工程招投标市场秩序,维护公平竞争,打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助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


重庆市政府近日发布《重庆市新型基础设施重大项目建设行动方案(2020~2022年)》。(详情点击)


近日,四川省成都天府国际机场唯一的4F级跑道西一跑道迎来全线贯通,这也是天府国际机场一期工程三条跑道中率先实现全线贯通的跑道。

云南怒江州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安全生产月”暨脚手架坍塌事故应急救援演练活动启动。(详情点击)


获取更多资讯,敬请关注中国建设新闻网

http://www.chinajsb.cn/

欢迎提供各地行业信息

投稿邮箱:chinajsbtg@163.com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