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建设工程企业资质申请实行无纸化受理
2020-06-29 09:55:06来源:中国建设新闻网

近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办公厅发布了关于建设工程企业资质申请实行无纸化受理的通知。决定自2020年6月29日起,建设工程企业资质申请统一实行无纸化受理。

无纸化受理事项范围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审批的工程勘察、工程设计、建筑业企业、工程监理企业资质(含涉及公路、铁路、水运、水利、信息产业、民航、海洋、航空航天等领域建设工程企业资质)的新申请、升级、增项、重新核定事项,均实行无纸化受理。

无纸化受理方式

对实行无纸化受理的事项,企业不再报送纸质申请表与省级住房和城乡建设主管部门同意上报函,申报材料报送方式不变,仍按照《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办公厅关于建设工程企业资质统一实行电子化申报和审批的通知》规定执行。企业通过建设工程企业资质申报软件填报完成后,将包含企业资质申请表的电子数据包交省级住房和城乡建设主管部门上传后,住房和城乡建设部行政审批集中受理办公室即可进行受理。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行政审批集中受理办公室完成资质申请的受理后,企业可在住房和城乡建设门户网站首页-办事大厅-受理发证信息查询-企业用户登录栏目,注册查询受理审查进度,打印受理单。

有关要求

使用自行开发的电子化申报和审批管理系统的省级住房和城乡建设主管部门,要按照统一数据交换标准,与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电子化申报和审批系统进行对接。

对存在弄虚作假行为的企业,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将按照《关于印发<建设工程企业资质申报弄虚作假行为处理办法>的通知》有关规定予以严肃处理。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