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天津加快推进农村困难群众危房改造工作进度
2020-06-29 15:45:25来源:中国建设报    作者:津 言

2020年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之年,也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受疫情影响,今年天津全市农村困难群众危房改造工程开复工较晚。为此,天津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要求各区加快推进农村困难群众危房改造工作进度。

据介绍,4月以来,天津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主要领导亲自研究、亲自部署、亲自推动,带领该委相关处室负责人先后深入蓟州、津南、西青等区开展现场督查检查11次。目前,天津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针对各区危改对象认定、危房鉴定、村镇评议、安全施工、工程质量、改造验收、档案管理等工作,并结合防汛工作对各区提出了4项要求。

一要全力以赴促开工,确保3800户改造任务按时全部竣工。二要按照2020年全市农村困难群众危房改造工作安排和市委、市政府防汛要求,严格履行工作程序,重点抓好工程质量和施工安全,确保如期实现贫困户住房安全有保障,将好事办好,让群众满意。三要建立危房改造任务台账,在完善纸质档案的基础上,将相关信息录入农户档案信息系统,实现危房改造实际情况、纸质档案、电子档案“三统一”。四要认真总结2013年以来全市在农村危房改造过程中的先进经验做法,讲好危改故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