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成都高新区“城管人”多措并举助力防疫常态化
2020-06-29 17:04:48来源:中国建设报    作者:荣 轩

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四川省成都市高新区1300余名“城管人”保持高度警觉,主动作为、全力应对,始终坚持防疫工作不松懈,连续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

003.jpg

成都高新区城市管理部门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迅速派出人员协助公安交通、卫生健康等部门做好高新区境内8个出入蓉城通道防疫卡点值守工作中。在连续29天的卡点值守工作,共派出城管执法人员220余人次,累计协助检查车辆10606辆、测量体温13889人。

对国际航班入境人员开展“三查、三排、一转运”防疫工作。成都高新区“城管人”不畏风险、勇于担当,抽调46名城管执法人员,分4批参与国际航班入境人员机场转运工作17次,共随车转运133车次,转运入境人员3075人,为高新区疫情防控工作尽职尽责。

全区“拉网式”开展宰杀活禽专项整治。疫情防控期间共出动城管执法人员38976人次,对辖区内30余家农贸市场及周边区域全覆盖、高密度检查,坚决取缔活禽宰杀点。重点对随地吐痰、不戴口罩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劝阻,严控疫情传播途径。

帮助企业复工复产、满工满产,全力恢复城市活力。成都高新区生态环境和城市管理局派出城管执法人员,入驻肖家河工业园区,采取“定点、划片、包园”方式,帮助园区企业解决复工复产相关问题,协助筹备各类防疫物资。城管执法人员帮助417家企业开展复工排查、复工政策宣传和审核手续办理工作,助力企业在符合疫情防控规定前提下,第一时间恢复生产,实现防疫生产“两不误”。

为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助力小微企业和个体经济复工复市。成都高新区生态环境和城市管理局采取规范指引和劝导方式做好城市监管工作,让城市经济重新燃起“烟火气”。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