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建网 · 资讯早班车
2020-07-01 10:00:27来源:中国建设新闻网

热点

国家防总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时刻绷紧防汛安全弦,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和责任落实,突出抓好防汛抗旱各环节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国家林业和草原局6月30日发布的《中国退耕还林还草二十年(1999—2019)》白皮书显示,20年来我国实施退耕还林还草5.15亿亩,成林面积占全球同期增绿面积的4%以上。

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近日发布公告,将延期开展2020年度北京市职称评审和考试工作。

社区矫正法自7月1日起施行,这是我国首次就社区矫正工作专门立法。详情点击

行业

自2021年1月1日起,全国范围内的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项目全面实行施工许可电子证照。电子证照与纸质证照具有同等法律效力。(详情点击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办公厅印发关于建设工程企业资质延续有关事项的通知。(详情点击

北京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6月30日发布通知,为方便申请人贷款还款,增加冲还贷提取方式。公积金账户余额可以直接用于还贷款,不用再提取至固定账户还款。通知明确,自今年7月1日(含)起,受理的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借款人,可以申请在每年1月和7月合同约定还款日使用本人住房公积金账户资金直接冲还贷款。但对于组合贷款,冲还贷业务只支持冲抵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部分,商贷部分还款按各商业银行规定执行。

上海市住房和城乡建设管理委员会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本市房屋建筑工程劳务用工管理工作的通知》,完善房屋建筑工程领域现场人员实名制考勤管理制度,严格执行工程款支付担保制度,保障农民工工资按月足额支付。

为进一步规范建筑市场秩序,优化营商环境,有效治理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招投标活动中的违法违规行为,天津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在全市范围开展工程建设行业专项整治行动,整治工作自2020年6月开始至9月底结束。

河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对今年以来省重点工作大督查发现的建筑施工扬尘问题进行梳理并通报。截至5月底,河北省共发现建筑施工扬尘问题45个,涉及秦皇岛、衡水、邯郸、石家庄、张家口5市和雄安新区,其中秦皇岛、衡水、邯郸3市反复出现建筑施工扬尘问题。

湖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组织召开 “推进新型城镇化工作”调研座谈会,14个市州代表就当地“推进新型城镇化”相关工作进行了汇报,并对于下一阶段新型城镇化工作提出了建议。

四川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印发通知,要求进一步做好房屋建筑和市政工程招投标领域突出问题系统治理。通知要求,2019年1月1日至2020年9月20日期间在建的依法必须招标的房屋建筑和市政工程项目,按照项目招标监管权限分级开展核查,比例不应低于10%。有举报线索反映的项目必须列为核查对象,项目自查对问题避重就轻的必须列为核查对象。



获取更多资讯,敬请关注中国建设新闻网

http://www.chinajsb.cn/

欢迎提供各地行业信息

投稿邮箱:chinajsbtg@163.com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