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住房安全有保障核验——乡镇党委书记的一天
2020-07-02 10:27:32来源:中国建设新闻网

接到住房安全有保障核验任务后,西藏自治区林芝市波密县松宗镇党委书记吉美才邓坚守工作岗位。6月11日起,吉美才邓带领工作人员逐村逐户、不留死角地深入全镇开展建档立卡贫困户住房安全保障核验工作,在规定时限内保质保量地完成了任务。

6月22日,天还未亮,吉美才邓简单洗漱,喝了几口酥油茶,吃了几块糌粑团,直奔办公室,在工作笔记上梳理着一天的任务量、行程路线还有群众关切的问题。

早上8点,迎着蒙蒙细雨,工作人员陆续到镇党委办公楼前集中,整装待发,吉美才邓布置好任务,大家准点出发。

这天的任务是到松宗镇最远的栋巴村开展建档立卡贫困户住房安全核验工作,这也是松宗镇最后一批核验。

在西藏,农牧民群众居住十分分散,从一个居住点到另一个居住点即使驾车也需要相当长的时间。但吉美才邓一刻也不停歇,他安排一名工作人员登录脱贫攻坚住房安全有保障小助手,随时关注动态,又安排另外一名工作人员打开微信工作群,及时了解掌握国家、自治区有关核验工作的指示精神,同时和大家对住房安全核验工作深入展开讨论。

中午12时,吉美才邓一行跋山涉水抵达栋巴自然村。考虑到“时间紧,任务重”,按照事先已安排好的分工,大家立即开展入户核验工作,每进一户家门吉美才邓都会详细询问:“老乡,你家是哪一年修缮的?当时修缮之时家里有几口人?现在住房还有什么困难和问题?”2个多小时后,核验工作高效完成。这意味着松宗镇9个行政村20个自然村154户建档立卡贫困户住房安全核验工作全面结束,完成率达100%。

下午3时,吉美才邓一行耐心地跟群众交谈,细心回答群众关切的问题。他告诉大家,此次核验工作是国家对建档立卡贫困户住房安全的又一次全面查漏补缺,希望大伙辛勤劳动,早日脱贫致富。

一天的时间,充实而忙碌。虽然已经完成了全镇的核验任务,但回到办公室,吉美才邓又打开核验系统,查看松宗镇的数据,再一次确认数据准确无误。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