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浙江暗查暗访建筑施工安全生产
2020-07-02 10:51:18来源:中国建设报    作者:者 清

近日,浙江省副省长陈奕君率领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等部门负责人采取不发通知、不打招呼、不听汇报的方式,直奔建筑工地一线暗查暗访安全生产工作,详细了解工程概况、施工进展、计划安排、工人工资发放以及各项应急预案、疫情防控措施等情况,指导受检项目做好文明施工、安全生产等工作。

陈奕君强调,一要高度重视施工安全和质量工作。认真落实施工企业的安全主体责任,以对人民群众生命财产高度负责的态度,把安全生产作为企业的生命线抓实抓细抓好,坚持“不安全不生产”;在抓好工程进展的同时,务必重视优质工程建设。二要加快建筑业转型升级步伐。认清当前建筑施工面临的工人紧缺、砂石材料短缺等趋势,大力推进建筑工业化,努力实现工厂化生产、装配式施工的现代施工模式,最大限度降低安全隐患,加快促进建造方式的转型。三要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继续加强工地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确保建筑工地人员安全。坚持“两手抓、两战赢”,充分发扬建筑施工企业“铁军”精神,自觉扛起建设者的使命担当。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