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石家庄市裕华区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集中整治建设工程围挡墙
2020-07-02 11:07:57来源:中国建设报    作者:石 言

近日,河北省石家庄市裕华区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开展辖区建设工程围挡墙集中整治攻坚行动。

此次行动重点整治7类问题围挡墙:一是未经审批备案及无建设工程设置的围挡墙;二是未按照《石家庄市建设工程围挡设置和扬尘管理标准》对应材质、高度等要求设置的围挡墙,特别是蓝色铁皮等各类简易材料设置的围挡墙;三是围挡墙设施、广告环面等开裂、破损的围挡墙;四是围而不建、超期建设的围挡墙;五是公益广告达不到50%或设置位置不规范的围挡墙;六是未按照《石家庄市建设工程围挡设置和扬尘管理标准》设置围挡墙,实行封闭式管理的;七是其他影响市容、有碍观瞻的围挡墙。

该局在开展集中整治攻坚行动中,严格备案标准,对辖区各类建设工地围挡墙进行逐一排查,按照“统一规划、合理布局、设置规范”原则,对无审批备案设置的工地围挡墙广告进行撤除。同时,对陈旧、破损的工地户外广告及时通知产权单位进行维护更新,确保无安全隐患;要求辖区内工地围挡墙广告设置内容、形式、规格、色调与周边环境相协调,必须设置50%以上公益广告,对于不符合比例工地,通知产权单位进行整改。

下一步,该局将持续加大督察力度,保持对工地围挡墙广告严管严治的高压管控态势,推进城市环境品质提升。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