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杨力:母亲的入党故事
2020-07-02 11:20:54来源:中国建设报

我的母亲不仅工作兢兢业业,而且承担着家庭重担。几十年来,她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终于在退休时光荣入党。

在我的印象里,母亲梳一头短发,总是风风火火,精力旺盛。母亲有多重身份,她是一名会计,随单位四处迁移;她是因丈夫远在外地而独立持家的当家人;她是培养两个孩子的母亲;她还是大山深处一对老农民的大女儿、挤出工资接济老家弟弟妹妹的长姐。

母亲入党的时候,我还不是党员,经常被她责问为什么不积极争取。我说我一直在努力,只是觉得离一个党员的要求还有些距离。母亲点点头说,其实从开始工作,她就一直要求进步,每隔一两年就写一次入党申请书,虽然工作认真、不出纰漏,但因家事烦琐难免分心,很多工作上的“担子”都是同事帮忙分担了,离党员的标准还有一段距离。

在我心目中,入党是许多人一生为之奋斗的目标,母亲同样把入党看得很神圣。在几十年的工作中争取上进,对选定的目标坚持不动摇,终于在退休之年完成了入党的心愿。

成为一名党员后,每次参加党支部活动时,母亲总是第一个出现,为大家打扫座椅板凳、沏茶倒水,乐在其中。母亲关心群众生活,灾区出现洪水,她号召家人为受灾乡镇捐款;汶川地震发生后,和全体退休党员一起积极为灾区捐款捐物。近几年,她又拿起笔,写文章,讴歌伟大的祖国和伟大的党,用几十年的亲身感受抒写改革开放后,特别是近年来社会和人民生活发生的巨大变化。

母亲虽然没有做过什么惊天动地的大事,却让我明白,在关键时刻总有党员冲在最前面,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这不仅体现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也鼓舞着我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争取早日成为数千万名党员中的一分子。

今天,我早已成为一名党员,先于我入党的母亲,一直是我心中的榜样。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