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魏亮:心中永恒的“灯塔”
2020-07-02 11:40:02来源:中国建设报

我虽然还不是一名党员,但我始终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因为中国共产党是我心中永恒的“灯塔”,共产党员就是我学习的榜样。

中国共产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领导核心,在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的关键时刻,我们迎来中国共产党的99周岁生日。虽然我至今还不是党组织的一员,但我加入党组织之心是永恒不变的。回忆起入党之路上的点点滴滴,十分感慨!

我的父亲于1951年生于湖南省长沙县果园镇,那是红色戏曲家、国歌填词者田汉的故乡。父亲从小就受到革命思想的影响。1974年,父亲进入开福区国营工厂,在染料车间当操作工,由于工作勤奋,慢慢地走上了组长、车间主任的岗位。他为人正直,处处以工友的利益为上,受到厂党委的肯定,1980年,父亲光荣加入中国共产党。从小父亲就给我讲我们党的光荣传统,讲他入党的故事,每次我都听得津津有味,不知不觉产生了好奇,觉得能成为一名党员是十分光荣而神圣的事。父亲工作之余还十分注重学习,特别是党的理论学习,经常去厂图书馆借书看、做笔记,深夜挑灯的情形在我脑海中留下深刻的印象。平时他也特别关心我的学习,经常向我讲一些党的历史、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革命经历。我内心非常佩服父亲,也渴望有一天能像他一样成为一名优秀的党员。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共产党,辛劳为民族,共产党他一心救中国,他指给了人民解放的道路……”一首经久不息的歌曲流传至今。记得小学放学的时候,走在路上,所有同学大声地唱着这首歌。那时候的我只会唱这首歌,但对歌词表达的含义却几乎不懂。随着年龄增长,我开始明白了党员是积极向上、努力奋进、甘于奉献的先进分子。小学一年级第二学期,我成为了浏阳河子弟小学一名少先队员。

在长沙市明德中学上学期间,从语文课本里,我读到了刘胡兰、董存瑞、雷锋、焦裕禄等英雄人物的事迹。那时,我开始认识到,党员和一般人不一样,他们为了革命事业,坚强不屈、不怕牺牲。这段时间的学习经历,让我深刻地体会到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含义。初中二年级,在老师的培养下,我光荣地加入了共青团,变成了一名共青团员。

2001年,我考入长沙市第十二中学,就读高中。此时,我萌发入党的愿望,但因比我优秀的同学很多,我打了退堂鼓,但我入党的决心并未改变。

2004年,我考入湖南省第一师范学校文史系。由于我酷爱历史,经常与时任系党总支副书记、历史老师请教中国近现代历史中的一些问题,她对我印象深刻,偶尔也会关注我的思想动态。2005年,我写下一篇长达5000字的“入党申请书”,交到辅导员老师手中。那时的我心里没底,因为平时专心学习,跟同学们的交流甚少。但至今我仍清晰记得,班级入党积极分子民主投票那天,全班共49人,我的票数是39票,是全班同学当中最高的,我自己都不敢相信。后来,辅导员老师找我谈话时说:“魏亮同学学习刻苦,为人正直,深得同学信任。”听了辅导员老师的话,一股暖流缓缓从我的心间流过。经过学校、党校的培训,考试考核,我成为了入党积极分子,此时此刻,感觉自己离党组织的距离更近了。在大学期间,由于专业原因,我系统地学习中国近现代史,特别是党史。这加深了我对党发展历程的认识。

由于种种原因,在大学期间,我没能成为一名党员。但我并不灰心,始终把加入党组织,作为一个目标!

大学毕业后,我遇到了许多挫折,但是党的光荣传统、党员的英雄事迹,影响着我,我始终保持良好心态,乐观地面对一切。2015年,我参加大学生村官考试,在社区担任安全专干时,我并没有马上写“入党申请书”,因为要想成为一名优秀的党员需要具备的条件很多,我知道自己阅历短、资历浅、贡献小,离党员的标准还有很大的差距。直到2017年,我才向社区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这也是我的第二份“入党申请书”。社区党支部书记和社区组织委员非常重视,多次找我谈话,了解我的思想动态。2018年,大学村官期满,加上家中父亲病重,我依依不舍地离开了所在社区。

2019年4月,我参加了本区教师招考,直至9月,才成为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一名语文教师。进入专业对口的岗位后,我工作热情高涨。寒假期间,我参加了村防疫志愿工作,奋斗在疫情防控一线。2020年5月,学校开学,我第一时间向学校党支部递交了我的第三份饱含深情的“入党申请书”,再次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目前,我虽然还不是一名党员,但我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的初心始终未变。因为中国共产党是我心中永恒的“灯塔”,共产党员就是我学习的榜样,他们的光荣事迹永远温暖着我的心,永远照亮我前行的路。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