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销售及回款创新高、股价翻倍!恒大新战略你看懂了吗?
2020-07-02 16:15:32来源:中国建设新闻网

受到疫情冲击及楼市调整的影响,“活下去”成为大多数房企的主要任务,而恒大却在寒冬下交出一份靓丽的成绩单。

7月1日,恒大发布最新公告,六月实现销售760.5亿,同比增长51.3%,销售回款756.9亿,同比增长60%。今年前六月恒大实现累计销售额3488.4亿,同比增长23.8%,累计销售回款3120亿,同比增长66.5%,无论是销售额还是销售回款均刷新历史同期最高纪录。

WechatIMG8714.jpeg

在业绩刺激下,7月2日恒大单日股价大涨14%。自3月末开始,恒大股价累计涨幅已超100%,在地产股中一枝独秀。

投资者为何热捧这家房企龙头?恒大前瞻性的战略转型无疑是关键。

进入2020年,房地产受宏观经济和疫情的双重影响,市场持续低迷。相对于以往高举高打的快速扩张模式,安全稳健成为房企的首要命题。

正如许家印所说:“虽然恒大的负债率已经大幅下降,但还远没有达到我们想要的水平,未来三年要进一步花大力气、下足功夫,用最大的决心降负债”。

今年,恒大全面实施“高增长、控规模、降负债”发展战略,核心是大力降负债,实现稳健发展。

WechatIMG8713.jpeg

仔细研究恒大的新战略不难发现,“高增长”是战略转型的关键:只有实现销售高增长,现金流才能大幅增加,才能大幅降低有息负债,最终实现“降负债”目标。

然而,今年上半年房地产市场陷入低迷,要想实现销售大幅增长无异于逆水行舟。

而恒大再次展示其超前的战略眼光。今年2月,在受到疫情冲击、售楼处大面积关闭的不利情形下,恒大率先实施“网上卖房”的颠覆性营销革命,打造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闭环模式,借助一系列让利组合拳激活市场,并调动兼职销售员积极性进行全员营销,营造了“能买则买、能卖则卖”的良好局面,推动销售高速增长,一举奠定了恒大的绝对优势。

WechatIMG8711.jpeg

克而瑞的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百强房企销售呈下降趋势。尤其是在前五龙头房企阵营里,恒大是唯一实现销售大幅增长的企业,这充分证明了“网上卖房”的强大威力。

以年初公布的6500亿销售目标计算,恒大上半年目标完成率高达54%。即便按照许家印内部制定的8000亿销售目标,目标完成率也高达44%。随着下半年销售旺季的来临,加上“网上卖房”的持续发力,恒大完成8000亿销售几无悬念。

销售高增长带来强劲的现金流,大大增强了恒大的抗风险能力,为大力降负债奠定坚实基础。

上半年恒大销售回款率接近90%,以全年8000亿销售计算,将实现销售回款7200亿,较2019年销售回款大幅增加近3000亿,这意味着恒大年初提出的总负债下降1500亿的目标将轻松完成。

WechatIMG8712.jpeg

根据许家印制定的“高增长”目标,2021年销售目标9000亿,2022年为1万亿。可以预见,在“高增长”的加持下,恒大提出“到2022年总负债降到4000亿”的目标也必将实现。

在黄金时代高歌猛进,在白银时代轻装前行。恒大前瞻性实施战略转型,无疑是对市场环境变化的敏锐捕捉和未雨绸缪,这也是投资者对恒大投下信任票的重要原因。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