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建网 · 资讯早班车
2020-07-03 10:18:44来源:中国建设新闻网

热点

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法》的有关规定,根据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的提名,国务院2020年7月2日决定:任命陈国基为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委员会秘书长。

2020年全国高考报名人数1071万,比去年增加40万。面对疫情防控常态化等特殊形势,教育部门会同国家教育统一考试工作部际联席会议成员单位以最高标准、最严举措,严格做好高考防疫、考试安全、考生服务、招生录取等各项工作,确保实现“平安高考”“阳光高考”“公平高考”。(详情点击

目前,全国所有地市均已实现失业保险金网上申领。

《县城新型城镇化建设专项企业债券发行指引》公开征求意见。(详情点击

近日,交通运输部会同国家发展改革委印发《关于延续阶段性降低港口收费标准有关事项的通知》,将今年3月出台的阶段性降低部分港口收费政策延续至今年12月31日,内容涵盖对实行政府定价的货物港务费、港口设施保安费两项港口经营服务性收费降低20%标准。

黄河正式进入汛期,小浪底水库已按照要求降至汛限水位以下运行。

北京市公安机关自7月1日起至高考结束,为北京市户籍高考学生开通快速办理居民身份证绿色通道,解决考生急需用证问题。

行业

《建设工程企业资质标准框架(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详情点击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计划财务与外事司转发文件,要求学习借鉴河南做法,切实提高统计质量。(详情点击

近日,北京市原来由市、区有关部门承担的部分行政处罚权、行政强制权正式下放至街道办事处和乡镇人民政府,共涉及相关职权431项。其中,涉及城管执法部门393项,与生态环境、水务、卫生健康及农业农村部门有关的共38项。

河北省城市停车设施建设现场观摩会在唐山召开。各地交流工作经验、分析存在问题,提出提升城市停车设施建设水平的举措,以及下一步工作重点。

陕西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组织召开全省住房和城乡建设领域施工现场专业人员职业培训试点工作会,主要目的是加强施工现场专业人员职业培训,提升人员专业素养,解决人员就业,推动“六稳”“六保”任务在全省住房和城乡建设系统落地落实。

山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印发落实《关于持续深入优化营商环境的实施意见》配套措施,提出大幅压减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申报材料、优化规范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流程等15条配套措施。

贵州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召开工程建设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第二次调度研判会,研究部署近期专项整治工作。会议强调,要聚焦建筑市场、房地产市场、住房公积金使用、城市管理、城市建设和村镇建设等行业,强化整治力度。

7月1日下午,一场暴雨过后,福州市仓山区城市广场的路面都是落叶,退休党员潘美英同志及时顶岗,和环卫工人一道投入到城市的环境卫生清理当中。


获取更多资讯,敬请关注中国建设新闻网

http://www.chinajsb.cn/

欢迎提供各地行业信息

投稿邮箱:chinajsbtg@163.com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