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大学时代的写作生活
2020-07-03 13:11:44来源:中国建设报    作者:吴 婷

刚上大学时,我就下定决心,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大一上学期,我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从那时起,我更加发愤图强,积极钻研专业知识。每学期我的专业成绩都名列班级前三名,还连续两年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各种荣誉证书更是数不胜数。

2009年12月,当看到贴在教学楼前的预备党员公示名单里有我的名字时,我激动万分,并暗暗告诉自己,以后必须更加努力、更加优秀。自此,我埋头苦学,很少关注身边的人与事,几乎没有参加过集体活动。

2010年3月的一天,党支部书记突然找我谈话。坐在书记面前,我十分紧张。书记给我倒了一杯水,笑呵呵地说:“前两天我在报纸上看到了你的文章,写得不错啊!”我顿时高兴地说:“我写作已经有一年了,在报刊上发表了不少文章。”书记微笑地说:“你的专业成绩很好,又经常发表文章,在这批预备党员中非常优秀。作为一名新闻专业的学生,你的理论知识和实践技能都很强,这十分难得。”

听了书记的话,我的自豪之情溢于言表。就在这时,他话锋一转:“但是,作为一名预备党员,你还做得不够呀。”书记严肃地说:“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首先,要稳扎稳打,不断提高自己的专业技能;其次,再利用自己的技能去引导、团结和帮助身边的人,让大家一起提高、一起进步。只顾自己的党员不是一面旗帜。”

书记的一席话让我明白,党员不但要自己创优争先,还必须具有甘于奉献、团结群众的精神。从那以后,我参加了志愿者协会,经常与同学一起到福利院做义工。

由于文章常常见报,学校文学社邀请我定期给社员讲课,交流写作心得。我每周抽出两个小时,不仅帮助他们修改文章,还鼓励他们向报纸和杂志投稿。

2010年12月,我预备期满转为正式党员。党支部书记的那番话,一直记在心里。我时刻告诫自己,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只有旗杆稳扎土地,旗帜鲜明地团结群众,才是一名合格的党员。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