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山东济南增设6271个停车位供接送考生车辆免费停放
2020-07-07 10:56:17来源:中国建设报    作者:张力元

山东省济南市相关部门近日透露,今年中高考期间,济南临时增设6271个停车位,供接送考生车辆免费停放。

据了解,7月7日至10日,济南有14个高考考区、32个考点,考生52881人;7月12日至15日,济南有15个中考考区、57个考点,考生82579人。

针对考点周边可能出现集中接送考生、车辆不易停放的情况,济南交警支队与有关部门对接,将19个路外停车场、4条道路临时停车区域,共6271个停车位提供给考生。中高考期间,接送考生车辆只需出示准考证或其复印件,即可免费临时停放。

另外,济南相关部门还在各考点设立了“考生服务站”、便民服务台和报警服务点,安排“考生服务专用车”,在考点及周边路段设立固定执勤点,增设临时停车场,设置引导、停车等交通标志,维护秩序,防止人群聚集,积极为考生及家长服务。对事关考试的轻微治安、交通等违法行为,将一律采取“先放行后处理”的做法。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