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四川平昌发布在建工地“禁噪令”为考生营造良好考试环境
2020-07-07 10:57:07来源:中国建设报    作者:杜俊余

四川省巴中市平昌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近日下发《关于加强2020年中高考期间在建工地噪声监管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在建工地加强中高考期间施工噪声监管工作,为广大考生营造良好的备考、应考环境。

通知要求,施工单位合理安排施工时间,严格控制施工噪声污染,白天施工时须将现场噪声控制在国家标准之内,夜间(当天20时至次日6时)在居民集中区域和学校附近禁止进行施工作业(紧急抢修工程除外)。考试期间,考场周围500米之内24小时禁止施工。

据介绍,平昌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成立了中高考“禁噪”工作专班,将加大建筑工地巡查频次和检查力度,对城区在建工地实行网格化管理,每个工地至少配备两名“禁噪”执法监督人员,同时开通违规施工投诉举报电话,并安排专人值守,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

据了解,今年,平昌县共设平昌中学、平昌二中等4个高考考点、216个考场(含备用考场10个)以及4个中考考点、206个考场(含备用考场9个)。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