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广东肇庆全力筑牢城区排水防涝“安全堤”
2020-07-07 11:02:50来源:中国建设报    作者:肇 轩

城市排水防涝是保障城市安全的重要工作,事关广大群众日常出行和生命财产安全。眼下正值汛期,广东省肇庆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采取多项措施,切实做好排水设施维护和防涝抢险应急等工作,筑牢城区排水防涝“安全堤”。

据悉,肇庆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全面加强城区排水设施检查和管理,扎实开展日常清淤和维修、养护等,确保排水设施安全运行。截至6月中旬,共清疏各类进水井16575座(次),累计清理淤泥331.5立方米,检查各类井、沉沙井114座(次),维修各类进水井369座(次)。

据介绍,肇庆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制定和完善了城区防洪排涝应急工作预案,按照及时、快速和就近原则,将城区划分为东、中、西3个排水片区,重点聚焦14个易涝点,建立“快速响应、人员到岗、设备保障、及时排水”的应急响应机制。同时,实行全员值班备勤制度,与其他相关部门和单位保持协调联动,确保接到险情报告和调派指令后能快速反应、有效处置,保证城市排水安全。入汛以来,肇庆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累计开展紧急排水6次,其中启动应急预案4次,共出动人员250多人次、车辆和泵机130多台(班),有效减缓了城区街道“水浸街”难题,受到市民一致好评。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