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河北赵县破解停车难题提升居民幸福指数
2020-07-08 13:49:40来源:中国建设报    作者:郭晓丽

为推进停车设施建设,2020年,河北省石家庄市赵县编制完成《赵县中心城区停车场专项规划(2019~2030)》,结合县城总体规划,对停车设施合理布局。在现有基础设施条件下,将符合条件的沿街机关、企事业单位,全部纳入建设高标准停车场范围,彻底解决停车难、停车乱问题。

据介绍,赵县将拓展公共空间、建设公共停车场纳入城市建设重点民生工程之一。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现场办公、研究方案,将城区道路两侧所有能够敞开式办公的机关单位全部纳入改造范围。

重点对沿街符合条件的机关事业单位和闲置地块实施拆除破旧建筑、围墙、护栏,建设停车场等工程,按照“一项任务、一名领导、一个专班、一套方案、一抓到底”的“五个一”工作机制,科学调度、有序推进,确保各项工作任务加快落实。

赵县对公共停车场建设工作进行科学统筹,整合全县各单位力量,坚持边规划、边施工,昼夜施工、连续作战。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组织施工人员和机械,只要具备条件就24小时不间断施工,做到“人歇机器不歇”,确保各项建设工程按期推进。

 强化日常管护,在停车场附近道路和出入口显著位置安装引导标志,设置指示牌和告知牌。通过规范停车秩序,不仅有效缓解停车难、停车乱问题,也让城区环境和交通秩序发生极大改观,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实惠和方便。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