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强化政治机关意识锻造新时代粤建方阵
2020-07-08 13:56:32来源:中国建设报    作者:魏 民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根据省委和省直机关工委的部署安排,广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以“强化政治机关意识,锻造新时代粤建方阵”为题,由厅党组书记赵坤讲授专题党课。

赵坤强调,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作为省政府的组成部门之一,既是业务机构,更是政治机关,是省委、省政府关于全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决策部署的具体组织者、执行者、落实者和服务者,责任重大,政治要求高。按照省委、省政府的具体要求,牢牢把握省直机关首先是政治机关的根本属性,旗帜鲜明地讲政治、抓政治,坚定不移地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理直气壮地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

在充分肯定厅政治机关建设取得显著成效的同时,赵坤也表示,厅机关个别基层组织、个别党员干部存在一些问题,包括一定程度的理论武装虚化、责任担当不够、廉政仍有风险隐患等。赵坤强调,要采取有效措施,及时加以解决。努力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新时代粤建方阵,以实际行动彰显新的历史条件下粤建人的政治担当、使命担当、责任担当。

一是培养造就忠诚的政治品格,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自觉把个人利益同党和人民的利益、同国家和民族的前途统一起来、结合起来,全身心投入住房和城乡建设事业,立足岗位履职尽责,践行忠诚。

二是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培养和强化廉洁自律意识,强化自我约束、自我控制能力,常怀律己之心、常修为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除非分之想,始终做到“心不动于微利之诱,目不眩于五色之惑”,自觉坚守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

三是强化担当作为的职业操守,永葆干事创业的锐气、增强攻坚克难的勇气、胸怀争创一流的志气、鼓足大抓党建的底气,把担当精神镌刻在心里、融入血液里、践行于行动中,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与住房和城乡建设工作,确保实现各项年度目标任务,为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提供有力支撑。

四是营造合作共赢的良好工作氛围,厅领导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厅机关大兴干事创业之风,同事之间互信互谅互补、开诚布公、精诚合作,努力做到“到位不缺位、补位不越位、搭台不拆台、补台不抢台”。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