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广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成立青年干部理论学习小组
2020-07-08 13:59:05来源:中国建设报    作者:岳建轩

为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努力打造一支政治素质过硬、干事本领高强、守纪律讲规矩的住房和城乡建设事业生力军,广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近日组织召开青年干部理论学习小组成立暨广泛开展“学王烁、战‘疫’情、强自信、建功业”活动动员大会。

11.jpg

会上传达了《中共广东省委关于追授王烁同志“广东省优秀共产党员”称号的决定》等文件精神,要求厅机关和直属单位加强理论学习,立足岗位强自信、建功业,争做王烁式优秀共产党员。

厅党组强调,王烁是广东省在疫情防控斗争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诚实践者,是党员干部学习的榜样、行动的楷模。全厅要把王烁生动鲜活的先进事迹学到位,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努力做“平时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难关头豁得出来”的栋梁之材。

学习是成为栋梁之材的重要基础,是干好工作的重要前提。深刻认识学习的重要性,坚定不移把理论学习当作政治责任、政治任务。系统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不断提升思想境界,强化为民理念,增强道德修养,像王烁一样,努力成为高尚的人、纯粹的人、脱离了低级趣味的人、有益于人民的人。增强学习的自觉性、紧迫感,认真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国家法律法规,注重学习历史和传统文化知识,广泛学习新知识、新文化、新技能。掌握科学的学习方法,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培养学习兴趣,养成学习习惯,保持学习定力。善于思考,勤于实践,多向基层群众、身边同志学习借鉴。

立足岗位,增强学习实效,带着深厚感情学、带着使命担当学、带着问题联系实际学,在学习中主动对标看齐、在学习中找到工作方法、在学习中增强实践本领,更好地适应新形势、新任务要求。

切实增强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本领和才干,在大战大考中验证初心使命,在复杂情况下体现担当作为。只争朝夕、不负韶华,通过努力学习和扎实工作,高标准完成保持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精准脱贫、提升城市建设管理水平、改善城乡建设风貌、推动建筑产业更好发挥支柱地位、加强房屋市政工程安全生产等年度各项任务目标,全面推动广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提供有力支撑,为“十三五”规划顺利收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更大贡献。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