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广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调研行业协会监管工作推动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
2020-07-08 14:00:04来源:中国建设报    作者:刘一扬

日前,广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党组成员、中共广东省纪律检查委员会、广东省监察委员会驻厅纪检监察组组长刘智民带队到东莞市调研住房和城乡建设系统行业协会监管工作,推动行业协会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

22.jpg

调研组与东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相关负责人、东莞市预拌混凝土协会工作人员、会员单位代表分别召开座谈会,重点关注预拌混凝土行业发展所面临的困难和挑战,详细了解行业协会发展历程和重点工作,探讨住房和城乡建设业务部门加强行业协会监管工作的思路和举措。

刘智民表示,通过这次调研交流,听到了很多“心里话”、“牢骚话”、“贴心话”,为进一步加强监管工作提供了帮助。调研组要求,住房和城乡建设行业主管部门和行业协会要落实好管党治党主体责任,进一步突出政治性,发挥党建优势,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引领业务发展;突出服务性,发挥协调优势,以行业协会桥梁和纽带作用促进行业发展;突出廉洁性,发挥队伍优势,坚持盯住人、管住事、看好钱、抓好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保障行业协会健康有序发展。

33.jpg

另外,调研组还走访了当地预拌混凝土企业。在东莞港创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调研组实地考察了智能生产控制中心、管片流水线生产车间、钢筋笼加工车间,并在企业厂区召开现场座谈会。调研组认真听取企业情况介绍,同参会的协会、企业等代表进行深入交流,倾听企业对政府职能部门的意见建议,重点关注企业及行业协会发展过程中遇到的难点痛点堵点。

刘智民对预拌混凝土行业发展表达了关切,希望企业积极响应党中央国务院号召,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增强信心,克服困难,严格按照行业要求,坚持高标准生产,守住质量安全底线,实现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双丰收。

据悉,自4月29日启动调研以来,由驻厅纪检监察组牵头、厅机关纪律检查委员会配合参与的行业协会监管工作调研组,会同厅机关各业务指导处室,已走访由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承担业务指导工作的行业协会10个、召开座谈会11次。

下一步,调研组将继续调研省市各级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门和行业协会,学习省内外行业协会监管工作先进经验,加强省厅对行业协会的指导。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