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广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联合有关部门调研推进污水(污泥)处理设施和配套管网建设项目合规性手续办理
2020-07-08 14:06:19来源:中国建设报    作者:魏 民

为加快推进练江流域污水(污泥)处理设施和配套管网建设项目不动产登记证、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四证”办理,广东省政协副主席、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厅长张少康带队,联合省自然资源厅,赴汕头市、揭阳市调研指导“四证”办理工作,分别与相关部门进行深入交流。

2.jpg

调研组表示,练江流域水环境综合整治是一项政治任务和重要民生实事,是广东省水污染防治工作的重点和难点。今年是“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决胜之年。目前,练江流域污水(污泥)处理设施和配套管网建设项目“四证”办理滞后,潮阳市、汕头市潮南区和普宁市所涉及“四证”办理的工程项目共52项,截至4月底,仅3项全部办理完成,已经影响了练江污染整治工作整体进程。

调研组要求,各级部门要尽快全面完成练江流域污水(污泥)处理设施和配套管网建设项目“四证”办理工作。一是倒排工作计划,明确时间节点,针对项目“四证”办理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研究制定具体工作措施,制定切实可行的解决办法。二是加强沟通协调,对办理过程中涉及各级部门的事宜,加强沟通对接,协商解决路径,按照时间节点加快办理进程,解决不了的问题逐级上报。三是同一业主单位负责的多个项目要成熟一个申请办理一个,不能因为一个项目的某个证件未办理而耗费其他项目的办证时间。四是建立定期报送制度,办理工作完成前,主管部门要每周更新办理情况进展,并报送至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