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惠州:印发市级政府投资工程 项目审批“绿色通道”方案
2020-07-08 14:06:47来源:中国建设报    作者:李 惠

为进一步深化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实现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效率实质提升,日前,惠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印发了《市级政府投资房屋建筑及市政工程项目审批“绿色通道”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方案》包括勘察设计招标备案、初步设计审查、初步设计概算审批、施工监理招标备案、施工许可、竣工验收备案6个环节11个事项。

据介绍,《方案》实施容缺承诺制,建立市级政府投资房屋建筑及市政工程项目审批“绿色通道”,遵循以下4个原则:一是贯彻落实《惠州市市级政府投资项目管理办法》,凡列入3年滚动计划的项目,视为该项目的立项批准文件,有关事项立项批准文件实施容缺。二是项目用地符合法定规划的,建设用地批准文件实施容缺。三是上一环节已要求必备的材料,下一环节实施容缺。四是审批完成后要保持档案的完整性,容缺承诺所需材料限定时间全部补齐,并完整入档。

惠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将认真贯彻实施方案,继续深化改革,采取再优化、再整合、再提效的改革措施,进一步改善惠州市营商环境。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