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河南汝州积极推进传统村落保护工作
2020-07-08 14:07:01来源:中国建设新闻网    作者:汤远征 陈建峰

今年以来,河南汝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多次部署,积极动员,全力推进传统村落的保护工作。结合传统村落保护发展的实际情况,经文广旅游局、财政局等7部门协商,联合下发了《汝州市传统村落保护发展三年行动实施方案(2020-2022年)》。

为深入挖掘,将拥有较丰富的传统资源,传统建筑风貌完整、选址和格局保持传统特色、非物质文化遗产活态传承,具有一定历史、文化、科学、艺术、社会、经济价值,具有鲜明中原地域特色和传统文化特色的村落推荐上来,在各乡镇调查推荐工作的基础上,该局通过多次实地走访、调研,充分挖掘本地传统资源,初步筛选出了一批拟推荐申报第六批省级传统村落名单。

汝州市自启动传统村落保护工作以来,蟒川镇半扎村、夏店镇山顶村、焦村镇魏沟村、大峪镇火石岭村等23个村上榜了河南省传统村落名录。其中蟒川镇半扎村、夏店镇山顶村、焦村镇张村、大峪镇青山后村4个村还入选了国家级传统村落名录;这些传统村落保存完整、价值高,是汝州市地方特色文化的代表和缩影。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