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第一建闻|首开集团与大鸾翔宇基金会再度携手抗疫
2020-07-08 15:19:25来源:中国建设新闻网    作者:张忠山

第一建闻logo设计_画板 1.jpg


7月7日上午,首开集团与大鸾翔宇基金会在首华物业国诚物业处共同召开了“不忘初心 同心战疫”捐赠慰问座谈会。此前3月5日,在社区防疫物资最短缺的时候,大鸾翔宇慈善基金会携手首开集团,向首开一线物业服务人员捐赠了3万双一次性医用手套。接到防疫物资后,首开集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李晓莉带队,直接把防疫物资送到了社区防疫一线。四个月时间,首开集团与大鸾翔宇基金会两次携手抗疫,都把焦点精准锁定在基层物业和社区疫情防控第一线。

座谈会当天,李晓莉带队接待了北京大鸾翔宇慈善基金会创始会长周秉德、理事长沈清一行。首开集团团委书记黄涛,首开集团房地首华物业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李忠,以及首华物业基层单位相关人员等参加,中国建设报记者受邀参会。

c64fd69021454eaca6b23deb1071e6c.jpg

“首华物业成立于1953年,前身形成于中央在西柏坡时的后勤基建服务单位。”座谈会上,李忠介绍了首华物业的历史沿革和整体防疫工作开展情况。从独门独院的非经资产管理、老旧小区物业、街巷物业到服务多家中央党政机关,首华物业在疫情防控中严防死守、细致入微。座谈会当天,多位物业项目负责人讲述了疫情防控的细节和感人故事。

1500多个社区、超过百万家庭、多家中央党政机关,面对疫情,首开集团用首都国企的责任担当扛起了肩上的千钧重担,为首都筑起一道严密的安全防线。“奋战在抗疫第一线的物业人是光荣的劳动者。他们既要守卫居民的生命健康安全,又要为社区的正常生活提供相应服务,工作十分辛苦,更需要全社会的理解和支持。周秉德会长在盛夏看望慰问首都基层物业人,给一线劳动者带来了亲切的关怀和鼓励。”中国建设报社战略合作部主任田子超说。

75ca1f7578a9aeacc8a28b00b8ddb2b.jpg

在听完防疫工作汇报后,大鸾翔宇慈善基金会理事长沈清对首开集团及首华物业公司表示了高度肯定,认为首开红色基因深厚、服务范围广、项目点位重要、工作任务艰巨、服务细致入微,首开基层物业人员在守护首都安全上发挥了重要作用。随后,沈清介绍了基金会基本情况和弘扬传播周恩来精神的办会初心。

“治疗一线在医院,防控一线在社区。感谢基金会和会长把社区防疫中承担艰巨任务、异常艰辛的物业群体与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一样看待、一样尊重,在半年中两次为首开物业一线赠物资送关爱,一线物业人是战疫中真正的凡人英雄。”受首开集团党委委托,李晓莉带来了一封感谢信,对大鸾翔宇慈善基金会和会长周秉德同志表达最真挚的感谢。

059ee40fc312bfe9842dad0ac9457db.jpg

李晓莉说,面对这次前所未有的疫情,集团全体员工在各级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以高度政治站位、优良工作作风,发挥物业社区防疫的中坚力量,保障了1亿平方米的物业面积及上百万家庭的生命健康。首开集团作为首都最大的城市更新主体、物业运营主体,一方面要继续发扬“抗疫有我,冲锋在前”的担当精神,坚持取得最后的胜利;另一方面要继续履行好城市复兴官职责,为服务北京四个中心定位和建设国际一流和谐宜居之都贡献力量。

16bdf4bdfb2a8ce62cab557db7b6f64.jpg

“再次来到首开集团,让我加深了对物业行业的认识和理解,各项物业服务越来越快速、周到、细致和完善,尤其是在疫情期间,一线物业人坚守岗位,守护了一城人民安全,感谢你们的辛苦付出。”周秉德对首开集团的疫情防控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她勉励首开集团和首华物业公司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希望在党的领导和周恩来精神的鼓舞下,携手同心、共同努力,更好地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初心和使命。


网友评论
 Top